柑奈的蜜柑酒

在三河地區,蜜柑一直是當地的特產,而這 款蜜柑酒是使用100%在愛知縣蒲郡所栽培 的蜜柑、榨成果汁為原料。酒藏特意控制甜 份下而讓這款蜜柑酒保有酸甜的口感。開瓶後,散發著淡淡的芒果香氣,飲用後在 口腔內有著高雅柑橘香味,除適合直接冰飲 外也適合調酒使用。

原 料:清酒、釀造用酒精、蜜柑汁、糖類
生 產 國:日本
酒精度數:8%
容  量:720ml

關於柴田酒造場

合資會社柴田酒造場(以下簡稱柴田酒造)創業於天保元(1830)年的舊額田郡山下村,創業初期是以家中多餘的米開始釀造、販賣日本酒。明治31(1898)年,酒藏遭逢大火肆虐,酒槽(樽)內的日本酒隨著酒藏附近的河流,流向位在河川下游的岡崎市。那時居住在河川兩岸的人才知道在深山之中有一處釀造日本酒的酒藏。而柴田酒造也趁此機會讓「孝之司」這個日本酒品牌在愛知縣開始發光。 明治初期,生產量為600石(90,000公斤),並以四斗樽、一斗樽、五升樽等容量,利用馬車載運到岡崎、大沼、作手、形埜等地。明治39年(1906)成立合資會社,並登錄酒名「孝之司」作為代表,年300石(45,000公斤)持續柴田家釀酒的事業。太平洋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生產量一度跌至60石(9,000公斤),現在產量約為530石(79,500公斤)。 酒藏的所在地稱為「神水(かんずい)」,除了單純的地名之外,這裡的泉水有如神之水般不停地湧出。酒藏後方有屬於柴田家自己的山地,在當中設置的幾處取水井。來自這些水井的水,在日本國內為數不多的超軟水(硬度為0.2dh),稍微將井水除汙過濾後即可作為酒造用水。在夏天直接飲用這泉水,會有令人驚訝的清涼感與溫和感。除此之外,將泉水用來沖泡茶飲、咖啡或是烹調、煮飯都非常適合。